余毓萍校友's Portfolio
Welcome~請多多指教
bnar
中文自傳
余毓萍於2014/12/4 上午 10:49:36更新
中文自傳 一、家庭背景
  我的父親是個專門種稻米的農夫,農閒的時候也會種菜、養雞鴨,在寒暑假我都會回去幫忙;我的母親是幼教人員,所以在大學以前都會督促我的功課;妹妹現在是就讀高三的學生,平時是我談心的好對象。
  父母對我們是採民主式的教育方式,對於我們未來的發展並不會太過干涉,所以我們家的成員有從事各行各業的人,也有各自的興趣跟喜好。
二、興趣與專長
  我平時最大的興趣就是看影片,偶爾會到圖書館找幾本書閱讀,每個月會定期看一本雜誌。在假日的時候喜歡待在家裡,有時候會心血來潮到市區逛街,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喜歡一個人獨處。
  因為在高職時,有打下良好的會計基礎,所以我對於會計相關的東西比較容易吸收;到了大學時,接觸到有關稅法的東西也挺有興趣的;我對於每個新的東西都能勇於嘗試,就算失敗了,我也能夠從中學習到很好的經驗。
  我的父母從小就要求我們幫忙做家事,國小我就會洗米、收衣服,到現在偶而回家時,我會負責煮菜,因此養成我獨立自主的個性。
三、求學
  我讀書沒有要求自己一定要達到第一,但絕對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所以目前來說,我覺得自己還有改善、成長的空間,雖然我對於會計跟稅法方面較能得心應手,但因為學校課程有接觸到金融跟保險,所以也有這方面的基礎,也考取了相關的證照。
  除了有考取相關的專業證照外,我也擅長文書處理相關的軟體,如:Word、Power Point、Excel等,也會製作簡單的影片,這都是在學期間所學習到的東西。
四、工作經驗
  目前為止我做過幾份兼差跟實習,有教育性質、國稅局……等,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短期」。這些工作我都是利用寒暑假及課餘時間所做的,一方面是希望自己能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能多一點不同的經歷;一方面也能不讓自己的假期荒廢掉、能更充實,但最主要還是希望自己能專心做好每一件事。
  在每一次的工作中我體會到自己仍有很大的不足,這催促我要努力充實自己,但我也學習到如何跟工作夥伴相處、在面對長官與師長的進退應退,最大的收穫是能更確定自己未來想走的方向及自己適合什麼。
五、未來規劃
  目前我計畫在今年五月配合學校的課程考理財規劃人員的證照,從暑假開始會根據系上的就業學程計畫開始上有關記帳士、中小企業財務人員及ERP等證照相關的課程,在今年也會報考記帳士的考試,期望能順利考取證照。
  在四下的時候,我會利用實習的空閒時間去加強英文、學習韓文,期望自己除了能夠增進英文能力外,也能增加一項外語能力。
  在畢業後,希望能運用在校所學到有關會計、稅務及金融方面的知識,從事會計相關方面的工作,從基本的會計人員做起。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