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業科系課程 > 應用外語系 > 學系介紹

應用外語系-日四技

本系沿革

教育乃是國家百年大計,為適應世界潮流,配合國家經濟發展之嶄新形勢,培育工商企業所需之外語人才,本校於民國九十一年七月奉教育部核准設立四年制日間部應用外語系;另於民國九十三年七月奉准設立四年制進修部應用外語系,其沿革如下:

91年7月→四年制日間部應用外語系

93年7月→四年制進修部應用外語系

本系特色

本系發展以英文與日文教學為重點,並以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等方面之實用能力為基本目標,要求學生在畢業前,能夠通過全民英檢、多益(TOEIC)考試或其他實用項目之檢定測驗,俾使強化其未來就業之競爭力。 。

結合商業資訊等實務課程,規劃行銷學、國際貿易實務、網路應用等課程,使學生具備基礎之外語能力,兼具商務與資訊電腦之知能,並訓練同學之IQ、EQ (Emotional Quotient,情緒合群商數)、CQ (Creative Quotient,創意商數)、與MQ (Moral Quotient,道德商數),以增加同學之就業競爭能力。

藉由E-Learning的推動,讓學生落實事前預習,與配合學生自我學習態度,再加上教師改進教學模式下,提升學習效果。培育兼具外語能力與商業、資訊技能之專業人才,使學生具備基本之外語聽、說、讀、寫能力外,亦擁有未來職場服務之專業技能。

目標

培養學以致用、國際視野、敬業負責、及具有人文關懷之專業外語應用人才。

未來展望

強化學生之心理優勢、建立學生基礎及專業能力、培養博雅涵養及資訊應用能力、加強升學與就業輔導、提昇教師專業智能、擴大學術影響力、推動產學合作與發展落實職場體驗實習。

師資

目前本系共有12名專任教師,專精於文學、語言學、英語教學、文化研究以及其他相關領域。

課程規劃

系規劃之課程分三大模組:英語教學模組、商用英文模組及商用日文模組;前2年著重於聽、說、讀、寫等基本能力,3年級以後為符合未來職場需求則規劃如英語教學,職場英文與應用日文等專業課程。

就業展望

隨著台灣國際化的腳步加速,市場對兼具外語能力與商業技能之專業人才的需求將與日俱增。

主要進修管道

 
學生畢業後可在國內、外繼續進修,本系目前持續與國外學校建立姐妹校合作關係,希望藉此提供同學更好的海外深造機會。對畢業打算立刻投入職場的同學,本系亦透過與業界的合作計畫,讓同學具備更多職場所需的知識與技能。 

適合從事工作

從事教學相關工作、觀光旅遊、經貿、翻譯、服務等行業。

現有設備

本系目前有2間一般語言教室、2間多媒體語言教室、自學資源教室、模擬播報室、模擬廣播室、視訊簡報室、外語檢測教室及語言情境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