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再多一分鐘
推推數:0

B - 01

阿凱在上大學,還是個新生時,有一次參加學校舉辦的10公里越野賽跑。剛開始,他跑得很輕鬆,雖然汗流浹背,但他還滿想受這種感覺的;這時,一輛校園巴士開了過來,校園巴士是專門在賽跑路線上接送那些跑不動或者受傷的選手,他看著巴士,心想自己絕不會是車上的乘客。

跑了一段時間,阿凱慢慢感到兩眼模糊,雙腿好像被綁上鉛塊般沉重,他覺得自己好像快撐不住了。此時校園巴士又開過來,他有點想上車,卻還是努力壓住念頭,繼續向前跑。

隨後,當他來到一個山坡前,已經感到眼冒金星,全身虛脫,此刻,要爬上眼前這個小小山坡,對他來說就像登天般困難。於是校園巴士再一次開過來,他毫不猶豫的登上車了。

沒想到,巴士開過小山坡,一轉彎就抵達終點。他後悔莫及,要是再堅持一分鐘、再忍耐一下,就能跑到終點了!

~ ~ 節選? 蒲公英希望月刊 2010 十月號

?

B - 02

時間是一項無法再生的資源,瞬息即逝,永遠追不回。

若想知道:一個月的意義,去問一位早產兒的母親

     一鐘頭的差別,去問一對等著會面的情人

     一秒鐘差多少,去問一位死裡逃生的人

     千分之一秒的價值,去問一位奧林匹克的銀牌得主

~ ~ 人生的9個學分

?

林建宏於2014/12/26 上午 11:11:38更新
當日瀏覽數(1169)│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