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蹲下擦鞋,擦的不是鞋,是夢想!
推推數:0

文章有點長,請耐心看完,謝謝!!!

?

前天晚上下班在樓下的小店買東西,從店外進來一個小女孩,文文靜靜的,20歲左右,穿著一套西裝,打著一條領帶,還戴著一個笑臉牌,看到我穿的是皮鞋,便馬上蹲下了來,也不容我考慮,挽起我的褲腳,幫我擦起了皮鞋,一邊擦一邊說:“哥,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先幫你擦擦,你感覺一下,你覺得好,鞋油加光亮劑一共20元, 你覺得不好,我給你鞠個躬,我謝謝你”。

?

就在那一剎那,我驚呆了想也沒有想到這樣一個女孩會這樣給我擦鞋,擦完了,我說“小妹,鞋油我不要了,我給你20元錢吧”。

想不到的是這個小女孩說:“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還是給你2支鞋油吧”。我連說,“不用了不用了,這麼晚了,你趕緊回家吧。”

我把錢塞到她黑黑的小手中,小女孩說:“要不你買一隻吧?我今天再賣兩隻就達成目標了,我再去賣一隻。”說完在我手中抽了10元錢,給了我一隻鞋油, 我說你留個電話吧,她給我留了給電話, 跟我說聲謝謝就走了。

那一刻,我太震驚了,想不到這樣一個瘦弱的小女孩可以蹲下來給一個陌生人擦鞋,而且不卑不亢。

回到家,我看著手中的鞋油,拿著她的聯繫方式,才知道這個女孩叫韓讓,我發現我根本都沒有看過這只鞋油的功能,也沒有跟她討價還價,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懷疑,我當時只是覺得一定要幫她買一隻,不買心裡非常的難受。

我也有銷售團隊,我們的業務員呢?她們敢於去這樣做嗎?

多少的銷售人員總認為價格是影響銷售的重要因素,認為競爭對手價格低,我們就銷售很難。韓讓讓我接受了她的產品,她銷售成功了,但是我更覺得是銷售成功了她自己,是她的人格魅力,她用她的行動震撼了我,我覺得她值得幫助,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跟她討價還價。

韓讓這樣的工性質是沒有底薪的,工資完全靠的是銷售鞋油的提成,我們多少銷售人員拿著公司的底薪還有話補,交通補助,還天天在埋怨公司,你有韓讓一半的勇氣嗎?另外韓讓的業務模式就是背著包,大街小巷的去給別人擦鞋銷售,我相信她們不坐車,每次的蹲下起立一定都非常辛苦。但是她能做到,我們能做到嗎?

韓讓在擦鞋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人的不理解,辱罵調侃甚至調戲,甚至??還有可能被客人踢過,但是她還能這樣堅持,我們的業務員是否有這樣的韌勁?是否敢去做這樣很多人認為很低賤卑微的工作?又是一種什麼力量在支持著她呢?

第二天早上我跟我們公司的銷售人員分享了韓讓的故事,我們的銷售人員都被感動了。我當時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假如讓你去擦鞋,敢去擦嗎?”

下午我請韓讓來我公司分享,我們都被震驚了:韓讓分享了自己16歲就沒有讀書,因為家裡窮,後來打了兩年工,又去上大學,後來又因為身體的原因輟學,她說才做了這份擦鞋工作四個月,但是她很喜歡這份工作。她分享了她的兩個秘訣和四句話。

兩個秘訣是:
1、自信

2、激情

四句話是:
1、每一天我在各方面將會越來越好
2、我怎麼會如此幸運
3、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4、我行,我能,我一定成功。

終於明白了一個瘦弱的小女孩為什麼可以背著一個包穿行在大街小巷,用她稚嫩的雙手,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和挫折,編織著人生美好的明天。

我後來問她為什麼要去擦鞋,難道不覺得擦鞋不好意思嗎?她說:“我擦的不是鞋,是夢想!我每次蹲下來都覺得好開心,我覺得離我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每次蹲下來再起立是我都可以看見藍天而不蹲卻很難,所以我每次都覺得很開心
我又問她:“你擦鞋的時候,肯定有人不理解,有人謾罵,甚至有人還會做很多不利於你的言語和舉動,你是怎麼想怎麼做的?”她說我都會對她說一句話:“謝謝你,我很喜歡!

那一刻,我眼睛濕潤了,“我擦的不是鞋擦的是夢想!謝謝你,我很喜歡!

我們每天可能都在疲於工作應付,你能不能說我打的不是電話而是夢想,我設計的不是產品而是夢想,建房的可以說建的不是房屋而是夢想…。一個人假如在為夢想而工作的話,還會累嗎?還會不認真?

我們犯了很多錯誤,大多數是不認真造成的,假如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工作還會這樣嗎?我們有韓讓這樣的執著嗎?

我們在工作中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我們很多人消沉抱怨,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像韓讓一樣,淡淡的說聲:謝謝你,我很喜歡!

人的強大不是身體的強大而是心靈力量的強大,我們假如都有韓讓的執著堅持和良好的心態,還怕做不好銷售嗎??

轉自 網路

林建宏於2015/1/3 下午 07:02:29更新
當日瀏覽數(1211)│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