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世代之間
推推數:0

A - 01

有一家人,祖孫3代住在一個小房子。他們沒有錢,所以祖父生病時,就變成父親的重擔。

父親把自己的兒子找來,給他一條毯子。父親說:「把你的祖父到穀倉去;就讓他在那安享天年。」

男孩抗議說:「穀倉裡又冷又孤單,如果把祖父留在那兒,祖父一定沒命。父親的同情心到哪去了? 」

父親叫兒子聽話照做。於是孫子把祖父送到了穀倉,雖然心裡萬般不捨,不願把祖父遺棄再那樣一個孤單的所在。

過了不久,父親瞥見兒子單獨從穀倉回來,手裡拿了半條毯子。

父親問:「你拿這半條毯子做什麼?我告訴你把整條毯子給你祖父。」

兒子回答:「一半給祖父,另一半毯子,等你老了我要送你去穀倉時,給你用。」

~ ~ 人生的9個學分

?

A - 02

有個小男孩與父母、祖父同住,年老的祖父因行動不便,吃飯時不僅特別緩慢,更因雙手止不住顫抖,時常將飯菜灑落桌面,十分不雅觀,父母便不耐煩的拿個木碗裝好飯菜,要祖父直接在廚房進食,避免影響大家用餐。

某天,父母帶小男孩出門買東西時,小男孩看到架上的木碗,也央求要買,父母好奇的問:「買這要做什麼? 」

小男孩天真回答:「我要先準備好木碗,這樣等到爸媽老了以後,也可在廚房用木碗吃飯阿!」

        ~ ~ 蒲公英 2010四月號

林建宏於2014/12/26 上午 11:14:08更新
當日瀏覽數(1188)│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