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書函校友's Portfolio
 
bnar
中文自傳
鄭書函於2014/12/10 下午 09:00:42更新
中文自傳 ●個人簡介
  家鄉在宜蘭,家庭成員有五個,父親從事保全工作,母親是家管,弟妹都還在學。家中雖不富裕,但家人間的感情,如宜蘭名產「蜜餞」般甜蜜。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視,講究言行及品德教育,常告誡我們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及肯定自我。空閒時,跑步或騎車享受自然之美,或聽音樂看書,充實閱歷,提升自我價值。在鄰居眼中:「我是個獨立自主,主動幫忙照顧弟妹;活潑親切,熱愛參與社區活動。」我認為熱於參與社區,認識鄉親培養交際能力與廣結善緣,並主動關心周遭事物,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求學經歷
  我現在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四年級,擅長領域為營業稅、營所稅、綜所稅等稅務相關領域。我想從事財務會計相關人員,因為我對專業中的營業稅與營利稅領域有濃厚的興趣,在就學過程中,我選許多稅務相關課程,選修成本與管理會計、財務會計、審計學等相關會計課程,將來從事財會人員可就輕駕熟。老師對我的評語:「熱於參加社團及系上活動,並兼顧課業,成績維持水平。」
  在三年級曾經參與「102年度全國大專盃租稅辯論比賽」,藉由辯論比賽方式,讓我增進租稅議題之分析、思辨與理性溝通能力。同學間相處融洽,朋友常對我說:「妳是個活潑外向、行動力強的人,規劃自己的目標,盡力全力達成。」

●社團經驗
  在學期間,參加財政稅務系學會,擔任財務長一職,負責系會的年度預算及活動預算編列,並於活動結束後核銷與簽發月報。參與社團我學會溝通協調、聆聽他人意見及分析問題與提出改善建議等,在「迎新籌備」期間,彼此間的溝通較易起衝突,應學體諒他人,激勵夥伴,有榮與共的「團隊精神」。
指導老師對我評語:「熱與參與活動,認真、準時核簽出月報,帳務管理完善,活動透支會分析問題及提出建議。」

●未來規劃
  希望未來可以從事財會人員,具備會計與稅務專業知識,將會更加著重於管理會計與財務分析,培養自己的專長及能力,增加自我價值。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