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瑄校友's Portfolio
 
bnar
中文自傳
陳婉瑄於2015/6/3 下午 09:09:15更新
中文自傳 我是就讀智光商工資料處理科的陳婉瑄,「婉」是婉轉的婉,意謂著做人處事要婉轉待人,「瑄」字面上的意思是指六吋大的玉,意謂著「玉不琢不成器」,我很感謝父母給我一個特別卻充滿涵義的名字。

我們家族歷代都是從商,自我有記憶以來,父母親總是忙於工作,我的童年也是在父母親事業最忙碌的時候,小時候常常三更半夜才看到父母親拖著疲憊的身軀悄悄地進入家門,深怕吵醒早已進入夢鄉的我們;我在家中的長女,照顧弟弟妹妹就成了我的責任,在照顧弟弟妹妹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唯有愛和關懷才是最好的方法,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深厚的手足之情,而這些磨練也讓我成為一個細心和耐心的人。

國中畢業時,在父母的鼓勵下,選擇就讀資料處理科,當作邁向下一個夢想的跳台。在高職的這兩年半間,我可說是如魚得水。由於商業類科就是我的興趣,上所有的課程我都聚精會神的聽解老師上課,實習科目也全力以赴。我很樂意替同學服務,並且擔任過會計小老師、工場的場長、服務隊的隊長,我是個責任心非常重的學生,在班上的成績都維持在前五名,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而這兩年最令我驕傲的是我參與了許多校內外的活動,擔任了許多重要幹部的職務,我在其中學到了領導能力亦使我終生受用。

學校的體育競賽活動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回憶就是拔河比賽了。從一開始在練習時,我們班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到最好,並獲得佳績為班上爭取榮譽。比賽時我們個個全神貫注,每一場比賽結束後,我們都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和滿意,當學校宣佈我們班是女生組第三名和男女混合組第一名時,我們全班興奮、激動的歡呼和流下高興的眼淚。這次的拔河比賽讓我感觸很多,我認為在任何團體中,只要大家有共識、有目標,再朝著目標前進,沒有達不到的任務,因為「團結力量大」。

從小我對語言就有比別人更高的敏銳度,我喜歡用言語表達自己、與人溝通,因為語言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了解的最佳工具。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常常當同學的和事佬為雙方找出解決之道,恢復往日情誼。此外,我也很喜歡跟同學討論各式各樣的話題,在不同的意見中去了解彼此,對我而言是很棒的經驗。

我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保險金融管理系有無限的憧憬與渴望,也希望未來能成為優秀的企業人才。我想以我的領導能力和對學術的企圖心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邁向我人生夢想的康莊大道。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