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佳香校友's Portfolio
bnar
中文自傳
吳佳香於2015/12/17 下午 08:30:37更新
中文自傳 自傳
一、 家庭背景
我是吳佳香,住在新北市,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我和妹妹是雙胞胎,因為兄妹年紀很接近,所以相處起來更融洽,雖然有時會吵架,但感情還是一樣很好。家庭間的感情也很和諧,父母的管教方式皆屬於關懷型,會傾聽孩子的意見,當我們有問題跟他們討論時,也都會幫我們解決,和父母相處的方式很像老師又很像朋友,有任何心事都可以跟他們分享。我很開心我生長在一個民主的家庭中,我有一對愛我的父母,還有可以一起互相傾訴、聊天的哥哥和妹妹,這讓我擁有活潑又懂得關懷別人個性。小時候父母常常教導我做人做事的道理,因為父母的教育方式,讓我想成為一個充滿熱忱的人。面對不同的事情,我也會試著努力去解決並完成它。

二、 求學歷程
在國小和國中的時候,因為我很喜歡運動,所以我常常參加學校的體育比賽,像是100公尺或大隊接力,有時也會拿到好名次。升上高中後,我幾乎每學期都是班上的前三名,也常常拿到校內獎學金,高中時我參加過全民英檢、電腦TQC中英打檢定、電腦丙檢的檢定、專題討論等等,也當過班長、模範生,更在高中畢業時得到市長獎,讓我覺得很開心,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高中畢業後還特地跑到大同高中領取市長獎。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因為自己的努力才能夠得到這份榮耀。而在高中時,我參加過熱舞社、英語電影欣賞社等,這些都替我累積多方面的經驗。在學校師長和同學都對我很好,老師也會跟我們分享關於他們的人生歷程、同儕之間也會互相鼓勵,透過這些經驗和分享讓我對自己的未來更加了解。有時間我也會去參與服務學習的課程,像是幫忙社區健康檢查、還有一些服務的活動等等。這些都是我特別的經驗。上大學後,我更努力考取英文相關證照,像BULATS、NETPAW、TOEIC等。在班上的成績也不錯,有時會進入前三名而拿到獎學金,這也是對我的鼓勵和肯定。雖然我是企業管理企系,但我希望我的英文能力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接下來也會努力考取相關企管系證照,為自己的未來增加更多專業技能,也會多參加校內外比賽,累積更多經驗。

三、 工作經歷
我是在大一暑假時才正式開始我第一次的工作經歷,我的工作性質是屬於和會計有關的,負責整理公司的傳票,雖然剛開始不太清楚工作內容,但透過學習就慢慢的適應這份工作,也讓我對會計傳票有更多的了解。這次的打工經驗讓我了解在職場與人相處的小細節,做任何事情也都會盡力完成主管交代給我的工作。在這間公司學到了許多和我所讀的科系相關的內容。主管也會常常告訴我一些關於工作上的小訣竅及相關知識,讓我可以順利又快速的達到他所要的目標。和公司的人相處得很好,只要有不會的問題他們都會幫我解決。讓我知道在職場上需要合作、溝通、協調等的重要性,在職場上並不能一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透過這次的工讀經驗,讓我對自己的未來更明確,我也會努力考取相關證照來增進我的技能,雖然我不是名校畢業,但我會努力加強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能夠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四、 生涯規劃
在大學四年裡,我想先達到學校的畢業門檻。目前我已經達到英文證照的門檻、也参加許多校外的電腦競賽,像是Word、Powerpoint等。現在我已經大二了,也要開始考取和企管系相關的證照,而到了大四就要到校外進行實習的工作,我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到業界實習,我希望可以累積不同的工作經驗,讓我擁有比別人更豐富的工作經歷。畢業後我想直接去職場上班,我想要讓自己適應職場的生活,也會繼續加強關於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出國進修,拓展自己的視野,多看看不同的世界,尋找對自己更好的工作。未來我也會多學習不同的語言,讓自己擁有更多不同的語言能力。我認為這對我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某方面有比別人更專業的一面,所以我會繼續努力,讓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迎接更多不同的挑戰。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