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玟新校友's Portfolio
我的簡介
 
bnar
中文自傳
徐玟新於2014/12/11 上午 10:09:28更新
中文自傳 我是徐玟新,出生於新竹縣,為客家庄的一份子。從高中開始接觸相關專業:會計及資料處理。大學選擇會計當作第一專長;在高職階段考取會計事務丙級的基本入門證照;至大學階段開始考取電腦會計、企業內部制等證照。資料處理則作為第二專長;高職階段的科系較注重電腦軟體方面的指導,因此也考取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
大學階段和學校的陳俊龍老師合作過「102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應用專案管理於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之研究」,於在訪談中,了解會計師事務所執行的業務事項。
曾經在國稅局實習,已有實務的基本概念,也有實際的操作,幫助納稅義務人試算稅額,並且了解該如何運用於實際狀況。學習到如何將稅法實用於生活當中,並且協助納稅義務人計算申報稅額。遇到比較特別的案例是有海外所得超過一百萬以上,需要計算基本稅額者;與納稅義務人講解過程中,也慢慢回憶起老師課堂上所教導的稅法概念,課堂學習搭配實務經驗所學習的效果較佳。
到職場後,吸收更多的實務經驗時,開始準備會計師證照的相關科目。學校也將相關科目於畢業前,基礎知識透過書本及老師本身實務經驗的解說,有了初步的了解,並且透過業師案例分享,大概了解實務上會發生的實例及處理方式。
大學的目標為考取記帳士證書。希望透過經驗的累積,可以增強實務上的經驗,增進會計師證照考科各方面概要。
copyright © 201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TAKM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