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課程科目搜尋 > 通識課程搜尋

課程名稱 - 大學寫作

開課資料

科目代號 9220203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科目中文名稱 大學寫作
科目英文名稱 Chinese Writing in the University
科目簡稱 大學寫作
預設開課年級 2年級 預設開課學期 下學期
修課學制 日四技 科目類別
全半學年 總學分數 1
選修別 必修 開課學分數 學分數請依實際開課為主
每週授課時數 2

教學大綱

課程目標 引領學生認識應用文的種類、格式與用途,掌握「學以致用」的方向,培養其對實務的理解與興趣,使其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之中,能寫出通順且符合格式的應用文。
課程簡介 本課程涵蓋四大部分:第一部分為一般性文章的基礎寫作訓練,第二部分是學術報告寫作訓練,第三部分為與職場工作有關文書的寫作訓練,包括自傳、履歷、契約、公文、會議文書、企劃書、簡報、廣告、書狀、單據、啟事。第四部分為與社交生活相關文書的寫作訓練,包括書信、便條、名片、柬帖、題辭、對聯。

核心能力權重比例

代號 核心能力項目 權重%
101COMFD001 語文應用與國際交流能力 60%
101COMFD005 涵養品格與實踐禮儀能力 20%
101COMFD007 溝通協調與融入職場能力 20%

核心能力權重分析圖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