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課程科目搜尋 > 通識課程搜尋

課程名稱 - 品格與公民素養

開課資料

科目代號 9220200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科目中文名稱 品格與公民素養
科目英文名稱 Character and Civility
科目簡稱 品格與公民素養
預設開課年級 3年級 預設開課學期 上學期
修課學制 日四技 科目類別
全半學年 總學分數 2
選修別 必修 開課學分數 學分數請依實際開課為主
每週授課時數 2

教學大綱

課程目標 經由人物典範介紹,啟發學生的道德認知並解除疑惑,激勵學生的良善動機和道德勇氣;除此更要讓學生習得有效的品格養成法,使之內化為一種信念與力量,從而增進公民素養。
課程簡介 本課程欲藉由教學與塑造典範,向學生介紹十一種德目。旨在促使學生在熟悉教學標的之後,能將它們當作信仰,終身實踐,讓自己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日後成為一位具有良好公民素養的國民。此外,我們希望在開設此課程後,能創造出安全、有愛心與有助於學習的友善校園環境。我們希望營造一種自重重人的氣氛、更高的學術成就、更好的人際關係與一種積極的學校文化。 本課程內容共計十一個單元:尊重、責任、公平、信賴、關懷、守分、明智、感恩、樂觀、真誠、主動。

核心能力權重比例

代號 核心能力項目 權重%
101COMFD005 涵養品格與實踐禮儀能力 50%
101COMFD006 自我成長與社會關懷能力 50%

核心能力權重分析圖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