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課程科目搜尋 > 通識課程搜尋

課程名稱 - 大學閱讀

開課資料

科目代號 9220109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科目中文名稱 大學閱讀
科目英文名稱 Chinese Reading in the University
科目簡稱 大學閱讀
預設開課年級 1年級 預設開課學期 下學期
修課學制 日四技 科目類別
全半學年 總學分數 4
選修別 必修 開課學分數 學分數請依實際開課為主
每週授課時數 4

教學大綱

課程目標 透過閱讀及表達的訓練,協助大一學生在本國語文方面具備聽、說、讀、寫的基本知能,進而對本國文學具備基本知識,對閱讀文本所提示的主題有基本的反思能力。
課程簡介 閱讀可以自我啟蒙,開發創意,拓展關懷的視野,充實生活的內涵,提升心靈的境界。溫故與知今,繼承與創新,都有賴於閱讀。技職教育當然重視實用,技職體系的大學生卻不可不具備「君子不器」的通識涵養,使人生更有趣味,未來的道路更為寬廣。 八個單元包括:一、大學教育的理想與實際;二、閱讀的方法與滋味;三、自我的認識與成長;四、人際關係的建立與維持;五、關懷社會與社會改革;六、關懷自然與自然寫作;七、本土文化與世界文化;八、企業家與企業倫理。

核心能力權重比例

代號 核心能力項目 權重%
101COMFD001 語文應用與國際交流能力 60%
101COMFD002 藝文鑑賞與哲學思維能力 30%
101COMFD006 自我成長與社會關懷能力 10%

核心能力權重分析圖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