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課程科目搜尋 > 通識課程搜尋

課程名稱 - 服務學習(一)

開課資料

科目代號 9220201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科目中文名稱 服務學習(一)
科目英文名稱 Service-Learning (1)
科目簡稱 服務學習(一)
預設開課年級 1年級 預設開課學期 上學期
修課學制 日四技 科目類別
全半學年 總學分數 0
選修別 必修 開課學分數 學分數請依實際開課為主
每週授課時數 2

教學大綱

課程目標 從勞動及服務中,培養勞動及維護環境清潔的習慣與能力,並教育學生關懷社會,促進社會服務及幫助弱小的熱誠與方法,並可驗證所學效果﹔另外透過學校與社區的互惠活動,可使得社區獲得學校的人力資源,學生從中獲得自我成長和增加了解社區的機會。
課程簡介 『服務學習(一)課程』是結合勞作及服務的教育課程,希望透過這門課程的教學,讓學生: 一.透過期初心理建設,使學生了解課程意義及課程內容與方式,增強學習意願。 二.運用課程的操作,培養學生: 1.自動維護並參與校園整潔美化之責任感,養成『勞動』的習性。 2.協助弱勢團體及社區服務,重視公益的精神及服務社會的價值觀。 3.敦親睦鄰的習性,促進人際關係與社區的合諧。 4.協助資源回收、分類活動,植入環保及健康飲食的觀念,建立愛護環境的作為。 三.融合反思回饋與成果慶賀,讓學生從日常服務中學習自我思考,並養成「做中學、學中做」的省思習慣,使每次的課程,都有學習及成長。 服務學習(一)的課程含課程講解與實地操作及反思等方式,內容包含: 一.期初建設。 二.社區服務。 三.校區服務。 四.機構服務。 五.反思及心得。

核心能力權重比例

代號 核心能力項目 權重%
100COMFD005 涵養品格與實踐禮儀能力 80%
100COMFD007 溝通協調與融入職場能力 20%

核心能力權重分析圖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
You need to upgrade your Flash Player